AT潘哆拉魔盒

不授权转载,主更在微博,微博大号炸了,新号同名【AT潘哆拉魔盒】

【惩罚·50】

介绍:主曦澄 副忘羡 双杰向 原著向

          失丹真相 再结金丹

微博:【AT潘多拉魔盒】

只在这二个平台更文,不授权转载至其它任何平台


【第五十章】


魏无羡走到江澄身前蹲下,把手中的陈情举过头顶,没有叫江澄上他的背,也没有叫江澄拿着陈情,就以这个姿势一动不动蹲在江澄身前。


蓝曦臣蓝忘机蓝景仪都没说话,只是站一边,默默看着。


良久之后,江澄绕过蹲在他面前的魏无羡,继续往山上走,没有任何语言,没有任何情绪,也没去牵蓝曦臣的手,就一个人往云深不知处山上走,


魏无羡紧握了一下拳头,猛烈的站起来转身,赌气似的往山下走,走了二步又停下脚步,胸口剧烈起伏,突然一个转身,用陈情指着江澄的后背愤怒的喊道:“江晚吟,你就是有病,我怎么了我,我又哪里得罪江大宗主您了,让您这么不想看到我。”


“魏……”蓝景仪才开口,就被蓝曦臣和蓝忘机同时的眼神吓到闭嘴。


江澄停顿了一下脚步,嘴角扯了扯,似乎在笑,然后继续往山上走。


魏无羡见江澄没理他,更生气了,毫不犹豫跟在江澄背后继续用愤怒的声音质问道:“你说我有英雄病,我看是你江宗主有英雄病,什么事都喜欢往自己身上揽,什么事都要自己扛,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你有几条命?”


蓝曦臣和蓝忘机并没有阻止魏无羡,而是安静跟着俩人身后,蓝曦臣连江澄的手都没去牵,只是有些担心的看着江澄背影。


“江澄,你以为你不说话,这事就过去了,我告诉你,这事过不去,”魏无羡还跟着江澄的后面,脚步不停。


“江 晚 吟,”愤怒到极限的声音响彻整个云深不知处,这一声,魏无羡用了十成十的灵力吼出来,但江澄依然没停下、也没开口说话的意思,魏无羡冷笑一声,拿起陈情,慢慢放到嘴边。


“魏婴。”

“无羡。”

“魏前辈。”


蓝忘机蓝曦臣蓝景仪脸色都变了变,蓝忘机快步上前想阻止魏无羡,可是被魏无羡一个闪身躲过,同时陈情笛声响起,空气仿佛在这一刻停止。


江澄听见陈情笛响,猛然回头,眼神死死盯着魏无羡,依然没说话。


蓝曦臣想也没想,直接一个闪身来到江澄身边,手臂环住江澄的腰,轻声说:“晚吟,走。”话音未落,人已经消失在原地。


魏无羡见人离开了,并没有去追,但魏无羡没去追,蓝忘机却一把搂住魏无羡的腰,还没等蓝景仪反应过来,四个人转眼即逝都消失了,留下蓝景仪一个人在原地目瞪口呆。


四个人几乎同时出现在云深不知处主殿大厅门口,经过的蓝家弟子看到这副场景,都微微惊讶看着突然出现的四个人。


“忘机、无羡,晚吟刚恢复,情绪起伏不可太大,”蓝曦臣看着跟上来的俩人,声音温和的说道,但护着江澄腰的手并没有放开。


“蓝大哥这话是什么意思?他情绪起伏大不大,关我和蓝湛什么事?”魏无羡冷笑说道,丝毫不给蓝曦臣面子。


“魏无羡,你要发疯冲我来,”江澄终于开口了,上前一步挡在蓝曦臣面前,看着魏无羡的眼神没有愤怒、没有鄙夷、更没有笑意。


“怎么?心疼你家泽芜君了?那我偏要……”魏无羡看向江澄冷笑着说道,话还未说完,突然拔出蓝忘机的避尘剑,人同时向蓝曦臣冲过去。


江澄不躲不闪右手一扬,紫电直直朝魏无羡身后的蓝忘机而去。


“住手,”一个愤怒、苍老的声音,打断俩人的攻击,是蓝启仁。


蓝曦臣和蓝忘机见蓝启仁过来,连忙一个闪声挡在了自家道侣的身前,江澄和魏无羡也同时收手,身上的戾气也瞬间消失的干干净净。


“叔父,”四人同时拜礼。

“哼!你们四个,是你们自己去领罚?还是我叫人带你们去领罚?”蓝启仁冷冷的说。


“对不起,叔父,曦臣愿受罚,也代晚吟受罚,晚吟身体刚恢复,不能受伤,还望叔父见谅,”蓝曦臣并没有解释,而是甘愿受罚。


“忘机愿受罚,也代魏婴受罚,”蓝忘机也毕恭毕敬的说。


“好好好,”蓝启仁气得一下子连说三个好,“既然你们要代他俩受罚,那惩罚加倍,一人棍仗200。”


“啊!叔父,这也太重……”魏无羡脱口而出,着急的神情哪还看得出刚才生气的样子。

“魏婴,”蓝忘机出声打断魏无羡的话。


江澄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牵着蓝曦臣的手,越来越用力。


“曦臣,你作为宗主,没阻止他俩打架,你罚300棍仗,罚跪祠堂三天,可有异议?”

“没有,曦臣甘愿受罚,”蓝曦臣微微颔首,轻声的回答,


听说泽芜君和含光君要一起受罚,有很多蓝家弟子来到戒律堂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是来了之后,看到蓝启仁的脸,就吓得大气都不敢出。


看着蓝曦臣背上已经有斑斑血迹,江澄差点有些站不稳,心疼的快无法呼吸,从始至终他都没开口向蓝启仁求过一次情,因为错了就是错了,只不过错的是他和魏无羡,受罚的却是蓝曦臣和蓝忘机。


在蓝曦臣被打到158棍仗的时候,江澄实在看不下去了,有些恍惚的向蓝启仁拜了一礼,什么也没说的转身离开,离开的方向是蓝家祠堂的方向。


一群蓝家小辈看到江澄这副样子都有些担心,想跟上去,但蓝家祠堂又不是谁都可以去的,就连蓝景仪蓝思追也都没资格进蓝家祠堂。


魏无羡担心的看了一眼蓝忘机,但脚步却向江澄离开的方向挪动了半步。


“景仪,去跟着晚吟,”蓝曦曦臣看见江澄离开的样子,心里很担心,明明在受罚,却感觉不到任何疼痛,注意力全在离开的江澄身上。


“我去,”魏无羡话音未落,人也在原地消失。


“蓝景仪,听见没有,”蓝曦臣脸色沉下来,见蓝景仪还未动,语气也不由得冷了几分,蓝曦臣知道魏无羡不会伤害江澄,但还是不放心,怕俩人又吵起来。


“是,宗主,”蓝景仪被蓝曦臣冰冷的声音惊醒过来,连忙向蓝启仁拜了一礼,就去追江澄和魏无羡,但蓝景仪可不敢当着蓝启仁的面急行,只是走得比正常时候快了一些,在拐过一个弯之后,二条腿就跑动起来,向祠堂的方向飞奔而去,蓝启仁见离开的三人,也并未阻止。


江澄失魂落魄向蓝家祠堂走去,守在祠堂大门的二位弟子本来是想拦住江澄,蓝景仪快步上前低声的说:“主母玉牌在江宗主手上,是泽芜君三年前亲手给江宗主的,难道你们忘记了?”


听蓝景仪这么一说,那二位弟子才反应过来,上前一步的脚马上又退了半步,反应很快顺势向江澄拜了一礼,“主母,魏公子。”


江澄没有搭理俩人,而是走近祠堂的院子中心处,一甩长袍直直跪下,并没有走进祠堂里面去,一直跟在江澄身后的魏无羡,也慢慢走到江澄旁边跪下,谁都没说一句话。


站在祠堂大门外的蓝景仪看着祠堂中心跪着的俩个人,暗暗舒了一口气,还好没又打起来,想了想,还是派人给金凌和蓝思追传递消息,说明目前的情况。


也不知过了多久,祠堂大门处有人说话,江澄没有动,魏无羡注意力全在江澄身上,本想开囗和江澄说什么,但一直都没敢开口,所以也没听见外面的动静,直到二声呼唤才惊醒俩人。


“晚吟。”

“魏婴。”


蓝曦臣和蓝忘机也一左一右跪在自己道侣身旁,江澄见蓝曦臣居然也跪下,原本没有光的神情才慢慢聚拢在蓝曦臣身上,不由得有些急了,“蓝涣,你跪什么?快起来,你怎么没去冷泉?”


“没事,晚吟,不……”


“蓝曦臣,我叫你起来,”江澄打断蓝曦臣的话,语气有明显的生气,眼睛红红的,伸出去的手停在半空中,愣是没敢碰蓝曦臣,蓝曦臣脸色很苍白,没有一丝血色,他不知道蓝曦臣身上到底伤得多重,所以不敢去触碰。


“那晚吟,你也别跪了,我会去跟叔父说的,晚吟起来,涣就起来,晚吟跪着,涣就跪着,”蓝曦臣一把抓住江澄的手,看着江澄温柔的说道,完全没在乎自己后背的伤。


“好,”江澄点头答应,想站起来,可是还没完全站起来,腿一软,差点又跪下去,被一直注意他的魏无羡和蓝曦臣一左一右的扶住。


江澄自嘲的笑了一声,看来自己真的是睡太久,所以才会这样软弱无力,不过也是因为江澄情绪起伏太大,所以才会这样,江澄推开魏无羡,转头对蓝曦臣说:“蓝涣,我缓缓劲,再背你。”


“晚吟,我真没事,你别让我担心,让无羡背你好不好?”

“不好。”


“晚吟。”

“我 说 不 好。”


魏无羡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什么也没说,一边担心蓝忘机身上的伤,握着蓝忘机的手都有些颤抖,一边还在自责,他到底做了什么,把双壁弄成了这个样子。


“晚吟,让无羡背你,我们一起去冷泉,涣去疗伤,晚吟去陪涣,好不好?”

“不好。”


“听话,”蓝曦臣抬手宠溺着抚摸江澄的头发,眼底是无尽的温柔。


“澄澄,”魏无羡虽然在叫江澄,可眼睛不由自主的扫向蓝忘机,不是担心蓝忘机吃醋,而是担心蓝忘机身体,他想去背江澄,又怕蓝忘机也伤得很重,一直看着魏无羡的蓝忘机,用力回握了一下魏无羡的手,示意自己没事,魏无羡对蓝忘机笑了笑,然后抬手小心翼翼拉了拉江澄的袖子,再一次在江澄面前蹲下去,再一次把陈情举过头顶。


江澄看了一眼蓝曦臣,又看了看蹲在他前面的魏无羡,这一次江澄并没有绕开,而是伸手接过陈情,人也趴到魏无羡背上,魏无羡托着江澄的双腿顺势站起来,江澄搂住魏无羡脖子,把脸埋在魏无羡肩膀上,从始至终没再开口说一句话。


魏无羡站起来之后,就往祠堂载外面走,蓝曦臣和蓝忘机对视一眼,很有默契的跟在俩人身后,蓝景仪更是大气都不敢出的跟在四人身后。


走出祠堂不久之后,一个声音打破几个人的沉默。


“我没修炼鬼道,”魏无羡沙哑的声音响起。

江澄没回答。


“我 没 再 次 修 炼 鬼 道,”魏无羡加重语气又说道。

“嗯,”这次江澄应了一声。


“我有时候会用陈情吹音律。”

“嗯。”


“我没修炼鬼道,”魏无羡忍不住又说了一遍,声音带了点委屈。

“嗯。”


“那天我没真想伤你。”

“我知道。”


“我也没想伤蓝大哥。”

这次江澄没出声。


“我就是作作样子,没想伤害蓝大哥,”

江澄依然没说话。


“我不会伤害蓝大哥的,”见江澄没说话,魏无羡有些急了。

“我知道。”


“我就是难受,心里堵得慌。”

“我知道。”


“我…嘶…”魏无羡还想说什么,脖子上突如其来的疼痛打断了接下来他想说的话。


江澄狠狠一口咬在魏无羡脖子上,直到魏无羡脖子都被咬出血才松开牙齿,魏无羡在最初毫无防备嘶了一声之后,强忍疼痛,没再出声。


“明天我去找叔父谈礼成之事,你和我一起去,”松开牙齿之后的江澄,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对背着他的魏无羡说。


“好,”魏无羡回答道,红红的眼睛里是满满的爱意。


江澄用小孩子打架的习惯,咬了魏无羡一口,这一口是道歉、是委屈、是原谅,也是爱,无声胜有声,只需一口魏无羡就能懂江澄的所有情绪,无须过多语言,江澄也能懂魏无羡的心。


他们闹。

他们笑。

他们是双杰。

他们是兄弟。


他们一个挑眉。

他们一个对视。

他们一个眼神。

他们一个笑容。


他们不需要明确的道歉。

他们不需要直白的语言。

他们只需要对方的存在。

就胜过千言,胜过万语。


他们没有内疚。

他们没有痛楚。

他们曾有过去。

他们会有将来。


他们有莲花坞。

他们有云深处。

他们有蓝曦臣。

他们有蓝忘机。


他们是江晚吟。

他们是魏无羡。

他们是永远的双杰。

他们是永恒的家人。



【潘多拉·TBC】



小盒子:写到这里有一种大结局的感觉,虽然还没大结局,但围绕双杰的故事确实已经全面打开至此,我一直觉得,真正的相信是不需要解释的,需要解释的相信不是真正的相信,一声我没有,一声我知道,就已经代替了所有想说的话,这就是真正的信任,只因他是魏无羡,只因他是江晚吟,仅此而已。

评论(14)

热度(1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