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潘哆拉魔盒

不授权转载,主更在微博,微博大号炸了,新号同名【AT潘哆拉魔盒】

【惩罚·51】

介绍:主曦澄 副忘羡 双杰向 原著向

          失丹真相 再结金丹

微博:【AT潘多拉魔盒】

只在这二个平台更文,不授权转载至其它任何平台


【第五十一章·定亲】


第二天早膳刚过,江澄就带着魏无羡去见蓝启仁,蓝家弟子并不知道三人聊了些什么,只知道江澄和魏无羡一进到雅室,外面就下了结界,直到中午快用膳的时候,江澄和魏无羡才从雅室里出来。


“晚吟。”

“魏婴。”


蓝曦臣和蓝忘机一直在门外等着,见俩人出来之后都有些担心的看着自家道侣。

而江澄和魏无羡都眼带笑意的看着面前无比俊美的人儿,眼睛里是满满的爱。


“蓝涣,叔父同意了,我要先回莲花坞,等我来娶你,好不好?”江澄牵住蓝曦臣手说道。

“好,”蓝曦臣一把抱紧江澄,声音有些哽咽。


“不过,我们要先定亲,八天以后是个好日子,本来八天以后就可以成亲的,但是我怕时间来不及,所以先定亲,最多一个月,我就会把涣哥哥娶回莲花坞,”江澄从蓝曦臣怀里抬起头,搂住蓝曦臣的脖子,语气有藏不住的激动,大大的杏眼闪闪发光看着蓝曦臣。


“涣等晚吟来娶,”蓝曦臣毫不避讳魏无羡和蓝忘机在旁边,也不避讳这里是雅室而不是寒室,和江澄很亲密的抱在一起。


“咳咳咳,咳咳咳,”魏无羡本来在和蓝忘机腻歪,见江澄和蓝曦臣这么肆无忌惮的抱在一起,可能还有亲下去的势头,差点惊掉下巴,这还是江澄吗?这还是蓝曦臣吗?难不成是被自己的灵魂附体了?


“魏无羡,你能咳的用心点吗?”江澄一个白眼丢给魏无羡。

“澄澄,这里是雅室,雅室,你和蓝大哥注意点影响,”魏无羡话刚落,只听见一个笑声突兀想起,是蓝景仪。


蓝景仪站在雅室的不远处,听见魏无羡这么说,没忍住乐出声,“魏前辈,您说这话心不虚吗?”

“嘿!景仪,皮痒了是不是?要不要我叫含光君罚罚你,”魏无羡叉腰对着蓝景仪放狠话,还没说完,自己倒是笑了。


“行了,我回莲花坞,魏无羡你回不回去?”江澄忍不住又翻了个白眼,打断俩人的对话。


“回啊!我不回去,你一个人能行吗?好歹我也是代理了三年宗主的人,我告诉你,澄澄,你现在不能没有我,要好好的巴结我,听到没有?”魏无羡一本正经的说道。


“蓝涣,他要我巴结他,”江澄转头眼里带笑的看着蓝曦臣。

“晚吟不用巴结其他人,巴结涣就可以了,”蓝曦臣握着江澄的手微笑着回答。


“嘿!蓝大哥,不带这样拆台的,”魏无羡嘟嘴抱怨,一脸委屈。

“魏无羡,你够了,别丢人现眼,”一边说,一边十指紧扣蓝曦臣的手离开静室门口。


“澄澄,要不我们先去看看阿凌那臭小子吧!别真气出个好歹来,”魏无羡有点担心的看向江澄,见江澄十指紧扣蓝曦臣的手,也不甘示弱牵起蓝忘机的手,十指紧扣。


“蓝涣,我这十来天是不是太过分了,”江澄没回答魏无羡的话,而是有点不确定的转头问蓝曦臣,可是还没等蓝曦臣回答,江澄自己就先回答了,“可是,我并不觉得我过分,我觉得时间有点短,我有点后悔昨天回云深。”


“澄澄,看看我,你看看我,还有,看看我们家那外甥,都被气吐血了,你能不能别整天蓝涣蓝涣的,”魏无羡气呼呼拦下江澄,把脸凑到江澄面前,用另外一只手,指着自己的脸,对江澄的偏心愤愤不平。


“蓝忘机,管好你男人,”江澄一把扒拉开魏无羡的脑袋,对蓝忘机没好气的说道。

“魏婴很好,不用管,”蓝忘机看了江澄一眼,竟然接了江澄这故意的话茬,倒把江澄弄的呆了一下,其实江澄只是随口说说,没打算蓝忘机真能接他的话。


“还是我家二哥哥好,来,亲一个,”魏无羡一边笑嘻嘻的说,一边就真凑上去亲了蓝忘机一口。

江澄无声又翻了个白眼,没再搭理魏无羡俩人,“蓝涣,你别送了。”


还没等蓝曦臣答话,就有一个金色身影向他们奔来,人未到,急迫声音已到,“舅舅,舅舅,你们有没有事?是不是被蓝先生罚了?挨打了吗?伤的重不重,泽芜君,我舅舅才刚醒,蓝先生要罚他你也不拦着点,要是舅舅出什么事,我……”


“等一下,等一下,大小姐,你是不是搞错了,挨打挨罚的是泽芜君和含光君,不是主母和魏前辈,”蓝景仪见金凌误会了,连忙打断。


“什么?”金凌惊讶的看着蓝景仪,“去通知我的蓝家弟子不是这样……”

“阿凌,”蓝思追和一名蓝家弟子这时候也跟上来了,刚想向蓝曦臣等人拜礼,就被江澄不耐烦的声音打断。


“闭嘴。”

“阿凌,怎么心疼你二位舅舅啦!心疼昨天还那么……”魏无羡眼带笑意的看着金凌。


“我心疼,我心疼,我吃错药了才心疼你们,还有你,你不是说我舅舅他们被打了300棍仗的吗?”金凌看向那位蓝家弟子暴跳如雷。


“阿凌你跑太快了,他话还没说完呢,挨了300棍仗的是泽芜君,含光君挨了200棍杖,”蓝思追帮那弟子解释。


“哎呀!阿凌,心疼就直说嘛!放心,我不会笑你的,”魏无羡笑嘻嘻的搭上金凌的肩。

“滚开,”金凌一把推开魏无羡。


“行了,别闹了,像什么话,”江澄害怕他们的争吵引来蓝启仁,到时候受罚的可能又是双壁,所以打断几个人的对话,可这话却把金凌惹怒了。


“闹,我闹什么了?我哪里不像话?到底是谁让泽芜君和含光君受罚的?我闹?到底是谁闹了?谁闹了?”金凌愤怒的冲江澄吼道。


“阿凌,不可以对你舅舅这么没礼貌,”蓝曦臣因为昨天对金凌的内疚,这次没有用责备的语气说金凌,但还是出声维护江澄,声音也温和了很多。


“我哪里没礼貌了,我哪里没礼貌了,我哪里没礼貌了……”说着说着金凌抱着岁华剑,蹲在地上嚎啕大哭,压抑了三年的情绪,终于在这一刻爆发,这是金凌第一次哭的这么伤心,哪怕当初金光瑶死在自己面前,金凌也没这么哭过,这三年来,他每一天都在害怕,他害怕自己的舅舅不会醒,害怕自己的舅舅永远离开自己。


“我哪里闹了,我哪里没礼貌了,到底是谁闹了,到底是谁闹了……”金凌蹲在地上一边哭,一边委屈的大声质问,完全忘记了自己现在也是一宗之主,就像一个孩子受了委屈痛哭流涕。


“阿凌,对不起,”江澄也蹲下,没像以前那样对金凌责骂,抚摸着金凌的头轻声说道。

“阿凌,谢谢你,”魏无羡也蹲下,收起了调笑,也抚摸着金凌的头,眼神温柔也心疼。


因为这边的吵闹和金凌的痛哭,引来很多蓝家弟子向这边看,蓝曦臣只是挥了挥手,偷看的弟子立马别开视线离开了。


“好了,别哭了,都是已经当了几年宗主的人,还哭成这样,好不好意思,”魏无羡一边说,一边和江澄一左一右拉起金凌,江澄也接着说:“八天之后是定亲的日子,有时间在这里哭,还不如回去看看有什么要帮忙。”


“定亲?谁定亲?”金凌一听定亲,立马收住眼泪,有点莫名其妙,“不是成亲吗?”


“还有谁定亲,当然是主母和泽芜君,魏前辈和含光君啊!”蓝景仪一脸你是白痴的表情,看着金凌说道:“主母说成亲来不及,先定亲。”


“真的?”金凌眼睛里还挂着眼泪惊喜的看向江澄。

“真的,”江澄没回答,魏无羡回答道。


“晚吟,我和你一起回莲花坞,”蓝曦臣见金凌没事了,知道江澄要离开有点不舍得,眼神黯然神伤。


“蓝涣,八天之后,我来见你,你这段时间,就好好呆在云深不知处等我,”江澄语气很少见的温柔。


“好,”蓝曦臣并没有坚持,他知道江澄有自己的想法,不然今天也不会在静室和叔父谈话的时候下了结界。


“蓝湛,你也别送了,我和江澄先回去,这几天你自己一个人要好好的,”魏无羡难得的一本正经。

“嗯。”


“蓝思追蓝景仪,你们过来,”江澄把俩人叫到一边,随手下了一个结界,小声在跟蓝思追蓝景仪说着什么,蓝思追和蓝景仪不断在点头,连蓝思追眼里都有挡不住的兴奋。


“舅舅在跟他们说什么?为什么还要下结界,”金凌好奇。

“不该问的别问,懂没?”魏无羡眼带皎洁的看着结界里面的人,笑的意味深长。


还没等金凌再问什么,结界已经打开。

“主母,那我们先去了,”蓝思追蓝景仪异口同声,语气里有明显的兴奋。


“管好自己的嘴,”江澄警告的看着俩人。

“是,主母,”俩人向蓝曦臣等人拜了一礼,就急匆匆的离开,蓝思追离开的时候甚至都没和金凌打招呼。


金凌本来想跟上去,被江澄一把拉住后领,“你,要么滚回金陵,要么去莲花坞,别找事。”

“我去莲花坞,”金凌知道江澄不会让自己去找蓝思追蓝景仪,也没在坚持,气鼓鼓的说。


“晚吟,”蓝曦臣叫了江澄一声,江澄刚回头想问蓝曦臣有什么事,可还没开口,嘴就被堵住,蓝曦臣并没有深吻,只是在江澄嘴唇上亲嘬了一下,“晚吟,我在云深不知处等你。”

“好。”


蓝曦臣和蓝忘机并没有送江澄和魏无羡下山,因为江澄和魏无羡担心他们背后的伤,坚持不让他们送,看着俩人下山的背影,蓝曦臣对蓝忘机说:“忘机,遇见晚吟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谢谢忘机你当初坚持要我出关,不然我可能会错过晚吟,错过我此生的最爱。”


“兄长,命中注定的人是不会错过的,”蓝忘机收回视线,看向自家兄长说道。

“嗯,不会错过,”说完蓝曦臣和蓝忘机眼神又同时看向远处快要消失的身影,眼睛里是浓浓的爱意。



双杰双壁要定亲的消息火速被传出去,因为三年前江澄把提亲和下聘礼都在同一天完成,所以整个仙门百家都没意外江澄直接安排定亲,只不过让大家惊讶的是,江家所做的种种准备都是男方该有的礼数,难道大名鼎鼎的蓝家是嫁而不是娶?虽然大家心里都有疑惑,但是没一个人敢问出来。


其实定亲当天,江澄并没有邀请其他人,但还是有很多修士和家族慕名而来,江澄也没有拒之门外,而是一改往日的冰冷,吩咐江主事招待大家。


本来按规矩定亲是一天之内要来回的,上午在蓝家下午在江家,但是时间来不及,相隔太远,而定亲就意味着要正式拜见蓝家所有长辈,有很多繁琐的事,所以江澄特意把定亲日期改为二天,第一天去云深不知处,第二天带蓝曦臣和蓝忘机来莲花坞。


因为只是定亲,江澄没打算搞得太隆重,但江澄虽然是这样想的,却在准备定亲礼品的时候,还是准备了很多,还有特意给蓝家各个长辈准备的拜礼,有珍贵的药材、有罕见的音律、有少见的一品灵器,总之,跟每一个长辈都准备到了,而且依然都是双份,虽然这次定亲礼品没有三年时下聘礼的时候多,但每一件拿出来都会让人轰动。


江澄在这次定亲的事宜上,把蓝家最最最看重的规矩做到了极致,没人相信这全是江澄自己的安排,一场没有长辈主持的定亲仪式,江澄却处处考虑周到,这一天,他是宗主、他是魏无羡的家人、也是要定亲的主角之一。


而其他修仙人士见江澄准备的这些定亲礼品,眼睛都看直了,因为这里每一样拿出来都可以当一个小门派修仙家族的镇族之宝,而江澄却轻易拿出来,光从这点就可以看出现在的江家实力有多强。


确定聘书和礼书都带好之后,江澄和魏无羡带着金凌和一众弟子打算出门,在走之前,江澄抱拳向过来贺礼的一众修士说:“多谢大家来参加我们双杰和双壁的定亲仪式,招待不周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


“江宗主哪里的话,是我们来叨扰才是,”郝宗主说道。

“是啊是啊!”有人附议。


魏无羡笑嘻嘻的也说道:“郝宗主,明天过后,我们来聊聊再结金丹之事。”


魏无羡这话一出,在场的所有人都鸦雀无声,都没想到魏无羡这时候提再结金丹之事,虽然大家都想知道,但也知道现在不是时候,今天不请自来也只是想混个脸熟,也只是想攀结一下江家和蓝家。


“哪里招待不周了,江兄魏兄,你们也别耽误时间,快走吧!不然就太晚了,”聂怀桑见没人说话,立马开口接过话茬。


“舅舅,大舅舅,快走吧!”金凌也有些急,不由得催促道。

“我说,我和澄澄都不急,你们急什么,”魏无羡悠哉悠哉的毫不在乎,一点也不急的样子。

郝宗主这时候才反应过来,明显情绪激动的向俩人拜了一礼,“江宗主,魏公子,多谢。”


江澄知道这人,郝承恩,是郝家的当家人,听蓝曦臣和魏无羡都说过,此人是第一个敢坦坦荡荡求再结金丹之法的,为人也正直,三观正,在当年灭温式的时候,一直带领自家弟子冲在前面,而不是像有些家族躲在后面浑水摸鱼,也是在那时候,他的小儿子郝萌轩被化去金丹,江澄知道他的小儿子,天赋异禀,为人处事有原则,被化去金丹也实在是可惜,江澄和魏无羡商量过,到时候可以先告诉郝家再结金丹之法,所以魏无羡才会说出那句话。


“郝宗主在当初灭温氏的时候救过我江家弟子,所以不必多谢,我只会告诉你再结金丹之法,结不结的成功还得看你家小儿子自己的造化,错一步,你小儿子和你家人,都会万劫不复,明天过后,我会告诉郝宗主再结金丹之法,到时候郝宗主还是考虑清楚比较好,”江澄说完不在停留,大手一挥,“出发。”


一群人浩浩荡荡从莲花坞出发,这次江澄很高调,并没有像三年前去蓝家家宴那次隐蔽行踪,一路上都有人看见一群紫衣人往云深不知处方向御剑飞行,连普通老百姓都知道今天是云梦江氏双杰和姑苏蓝氏双壁的定亲日子。


当江澄和魏无羡来到云深不知处山脚下的时候,蓝曦臣和蓝忘机已经等在那里,消失了八天的蓝思追和蓝景仪和一众蓝家弟子站在自家宗主身后。


“拜见主母,拜见魏公子,”蓝曦臣身后的一众弟子见到江澄和魏无羡,都异口同声拜礼。

“拜见泽芜君,拜见含光君,”江澄身后的弟子也很有礼貌向蓝曦臣和蓝忘机拜礼。


“晚吟。”

“魏婴。”


蓝曦臣和蓝忘机向江澄身后的弟子点了点头,走上前很自然牵住自家道侣的手,江澄小声对蓝曦臣说:“蓝涣,我有点紧张。”


“晚吟别怕,有涣在,”蓝曦臣用力的握住江澄的手,像是在传递力量给江澄,蓝曦臣知道江澄害怕,不是害怕蓝家的长辈,而是江澄太在乎他,太在乎这次的定亲,所以才害怕没做到完美。


“嗯,”江澄还是有些紧张。


而另一边,魏无羡也难得的表现出不自然,虽然蓝启仁早就承认了他的身份,默认了蓝忘机和他在一起,但真到定亲的这天,魏无羡也激动,也怕自己说错一句话而得罪蓝家长辈。


“魏婴,没事,我在,”蓝忘机感觉到魏无羡的情绪,出声安慰。

“魏无羡,待会你跟着我,送给蓝家长辈的拜礼,我们一人递一份,”江澄不放心的小声叮嘱,“还有,记得叫人,别称呼错了。”


“哎呀!澄澄,别说了,你越说,我越紧张,我越紧张,待会可能会真说错话,”魏无羡被江澄的话搞得更紧张。

“晚吟,无羡,没事的,还有我和忘机,”蓝曦臣温柔的声音安慰着俩个人。


“嗯嗯嗯,蓝大哥,蓝二哥,我要是叫错了,你们记得提醒我啊!”魏无羡牵着蓝忘机的手,紧张的掌心都有些出汗。


“魏无羡,你能别气我吗?跟着我称呼,别抢先脱口而出叫错人,”江澄翻了个白眼,紧张的情绪也慢慢稳定下来。


“喔!好,”魏无羡嘟嘴的表情显得有点委屈巴巴。


在说话之间,一行人已经走到主殿门口处,蓝曦臣和蓝忘机同时松开牵着自己道侣的手,但是依然站在自家道侣的身边,待会江澄和魏无羡要拜礼,不适合手牵手进去,江澄暗暗深吸一口气,和魏无羡对视一眼,同时抬脚走进主殿大厅。


“拜见叔父,”江澄和魏无羡手上拿着给蓝启仁的拜礼,直接对蓝启仁行下跪之礼,这是对蓝启仁最大的礼仪。

“晚吟,无羡起来吧!”蓝启仁声音响亮的说。


“是,叔父,”江澄和魏无羡又跪着给蓝启仁拜了一礼才起身,蓝启仁亲自起身接过江澄和魏无羡手中的拜礼笑容可掬的说:“好孩子,你们要好好的。”


“会的,叔父,”江澄和魏无羡微微低头,同时微笑着回答蓝启仁的话。


蓝启仁回到座位之后,江澄和魏无羡又向其他长辈一一行站式大礼,弯腰至95度,心里默数三声才直起身,每拜一个长辈都会送上拜礼,足足四十多个长辈,江澄和魏无羡一圈下来,都已经过了半个多时辰,从头到位,蓝曦臣和蓝忘机都陪着江澄和魏无羡左右。


见过所有蓝家长辈之后,蓝启仁又带着江澄和魏无羡去祠堂拜见蓝家先祖和蓝家其他前辈,祠堂的规矩更多,需三跪九叩,意思是一跪三拜,拜时头要碰地,双膝跪地下三次,磕九个头,这是最敬重的行礼方式。


等江澄和魏无羡跪拜完之后,蓝曦臣和蓝忘机分别递上三柱香给俩人,江澄和魏无羡接过之后,同时上前几步,把香高举过和眉心齐头的位置,然后放下插在香炉之中,所有拜礼也在这一刻结束,但江澄退后几步拉着魏无羡又跪在蒲团之上,魏无羡有点莫名其妙,拜礼不是结束了吗?为什么还跪?但是脸上没表现出来,和魏无羡一样疑惑的还有蓝曦臣蓝忘机和蓝家众人。


“蓝家先祖在上,晚辈江晚吟,在这里见过各位先祖。”

“蓝家先祖在上,晚辈魏无羡,在这里见过各位先祖。”


江澄话音刚落下,魏无羡也聪明的紧跟着江澄的话说,这时候俩人的默契再次体现出来。


“晚辈江晚吟虽然不能为蓝家生儿育女,但晚辈一定会好好爱蓝涣,爱他所爱,想他所想,敬他所敬,还望各位先祖放心。”

“晚辈魏无羡虽然不能为蓝家生儿育女,但晚辈一定会好好爱蓝湛,爱他所爱,想他所想,敬他所敬,还望各位先祖放心。”


说完江澄和魏无羡又同时重重磕了一个响头,蓝曦臣和蓝忘机眼含泪光的同时上前扶起俩人,他们都没想到江澄和魏无羡再次跪下是为说这番话,都感动的看着自家道侣。


而蓝启仁也默默无声点了点头,眼里是满意的神情,是欣赏、也是对江澄处处考虑到的赞许,更是对四人的祝福。


这时候蓝思追和蓝景仪双手端着二个托盘上前来到蓝曦臣和蓝忘机身边,蓝曦臣和蓝忘机同时打开托盘上精致的小盒子,里面是蓝家的云纹抹额,蓝曦臣和蓝忘机拿起来分别为江澄和魏无羡戴上,虽然他们现在穿的不是云纹服饰,但戴上抹额这条是今天必须要的规矩。


“这条抹额是晚吟的专属。”

“从今往后只有蓝涣能碰它。”


“这条抹额是魏婴的专属。”

“从今往后只有蓝湛能碰它。”


因为是在蓝家祠堂,四人都没做过分的动作,但还是忍不住情绪激动偷偷牵了一下对方的手。

见俩人戴上抹额之后,蓝启仁也开口说话了,“回主殿吧!用晚膳时间到了。”


“是,叔父。”四人异口同声的低头应道。

他们刚出祠堂,等在祠堂门口的长辈,同时弯腰拜礼,“拜见主母,见过二夫人。”


陪着江澄魏无羡进去祠堂拜礼的只有蓝启仁、蓝曦臣和蓝忘机,一起过来的蓝家长辈都毕恭毕敬的站在蓝家祠堂的院子里等候,他们虽未进去里面,但江澄和魏无羡的跪拜他们也看的一清二楚,也甚是满意和钦佩。


魏无羡被这声二夫人差点雷倒,但又一想蓝湛是二公子,他是二夫人差点傻乐起来,好在被江澄偷偷掐了一下腰才回神,没真的傻乐出来。


“各位长老不必客气,以后晚吟和我兄长魏无羡有做得不对的地方,还请各位长老多多包涵,”江澄双手抱拳以作回礼,而且并没有直接称呼魏无羡,也没有用师兄来代替,而是直接用了兄长的称呼,这也是江澄生平第一次这样称呼魏无羡。


“主母,客气了,”江澄有多看重魏无羡,或者是说江澄和魏无羡的关系有多好,三年前他们就都知道了,但还是被江澄的这声兄长而惊讶到,这可是三毒圣手江晚吟啊!


说完众人纷纷让出一条路,让江澄等人走在前面,而江澄他们刚踏出祠堂院门,又是比刚才还大声的拜礼响彻整个祠堂,“拜见主母,拜见二夫人。”


一群蓝家弟子整齐划一的跪拜在蓝家祠堂外,为首的是蓝思追蓝景仪,刚才蓝思追蓝景仪进去祠堂送完抹额,就悄无声息的退出来,这还是他们第一次进蓝家祠堂,而金凌和一群江家弟子站在一旁并未下跪。


“从今往后,莲花坞也是你们的家,外人敢欺负你们,你们可以去莲花坞,我云梦江氏为你们做主,为你们撑腰,”江澄刚强有力的声音响彻整个云深不知处。


“多谢主母,多谢二夫人,”有些蓝家弟子因为江澄这刚强有力的话,而感动得落泪。


江澄有多凶,他们知道。

江澄有多善,他们也知道。

江澄有多毒舌,他们知道。

江澄有多护短,他们也知道。


泽芜君遇见主母是泽芜君的幸运,主母遇见泽芜君也是主母的幸运。

四人性格互补,江澄脾气差,但蓝曦臣温柔,魏无羡活泼,但蓝忘机恰巧是不爱说话的人,完美的搭配,注定的道侣。


一行人又移步到蓝家主殿大厅,江澄以前最讨厌蓝家用膳,不能说话还难吃,所以一般都是蓝曦臣送去寒室,而相比较今天一系列的规矩,江澄突然觉得,蓝家用膳也没那么讨厌,只不过是清淡了些,江澄一度都觉得蓝家炒菜都是用清水煮的,难以下咽,但今天江澄居然都吃完了,魏无羡也一样,每送上来一道菜,魏无羡都吃得干干净净,没出任何声响,没有任何皱眉,这是他们第一次这么认真吃蓝家的饭菜,吃得还这么干净,估计可能也是最后一次,因为今天日子特殊,江澄和魏无羡都不想有任何遗憾。


用完晚膳之后,金凌和一众江家弟子被带去休息,江澄魏无羡还有蓝曦臣蓝忘机走在回寒室和静室的路上,江澄魏无羡一边走,一边回头看身后还有没有人,确定后面没人之后,一把扯下抹额,不是他们不戴,是衣服实在是不搭,额头突然多个东西也实在是不习惯。


“晚吟,涣背你吧!”伸手揉了揉江澄有些红的眉心,心疼的说道:“晚吟,以后都不用磕头。”


“澄澄,你今天的头磕的也太响了吧!我额头到现在都还有点痛,”魏无羡终于也可以伸手柔着自己眉心,委屈巴巴的说。


“魏无羡,你确定我磕的轻,你不会偷偷掐我,”江澄可太了解魏无羡了,虽然魏无羡爱玩,但在今天这种日子,在魏无羡和蓝忘机定亲的日子,魏无羡是绝对不会浑水摸鱼的。


蓝忘机什么也没说,直接蹲下拉着魏无羡的手臂,把魏无羡背起来。


“啊!!!蓝湛你怎么又不打招呼,想吓唬我抱你吗?”魏无羡虽然是责备的语气,但明显是调戏的味道。


还没等蓝忘记答话,江澄也是一声惊呼,但没像魏无羡完全惊呼出声,而是惊呼到一半,又把声音吞回肚子里去。


魏无羡转头看蓝曦臣也把江澄背起来,不由得哈哈大笑,“蓝大哥,你变坏了喔!还有江澄,想叫别憋着,叫———出来,蓝大哥喜欢听,嘿嘿!”魏无羡故意把叫的音拖的很长,并且一脸坏笑。


“涣哥哥,我爱你,”江澄一反常态的没发火,还就真叫了,只不过埋在蓝曦臣脖子里的脸很红,这句我爱你,江澄今天憋了一整天都没机会说,现在终于说出来了。

“晚吟,我也爱你,”蓝曦臣温柔声音传入三人的耳膜。


“你们…你们…你们能别这么腻在一起吗?”魏无羡一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关 你 什 么 事,”江澄一字一字的怼魏无羡。


“哼!二哥哥,回静室,我叫———给你听。”

“好。”


“涣哥哥,回寒室,今天好好———休息,明天带你回莲花坞。”

“好。”


江澄这罢明是在暗示魏无羡和蓝忘机别玩太疯,小心下不来床,误了正事,而这时候的四人已经走到分岔口,二条道路挨着的,一条是寒室的路,一条是静室的路。


“兄长,兄嫂,明天见,”蓝忘机在分开之前突然开口说道。

“蓝忘机,接着,”江澄在蓝忘机话声刚落下的时候,向蓝忘机丟了一个东西,因为蓝忘机背着魏无羡,腾不出手来接,所以是魏无羡帮蓝忘机接住的。


魏无羡拿到蓝忘机眼前一看,蓝忘机的眼神就亮了,是一份音律,而这份音律蓝忘机自己找了好久都没找到,没想到江澄却找到还送给了自己,蓝忘机转头想道谢,却发现兄长已经背着江澄走远,看着江澄的背影,蓝忘机还是小声的说了一句“谢谢。”


“没想到江澄那臭小子隐藏得这么深,连我都不知道,估计他就在等你改口,然后送你。”

“嗯。”


“蓝二哥哥,明天我带你回莲花坞。”

“好。”


蓝忘机背着魏无羡往静室方向走,魏无羡搂着蓝忘机的脖子,小声的说着什么,蓝忘机耳朵一下就红了,魏无羡见蓝忘机有反应,坏笑的直接把手伸进蓝忘机衣服里,蓝忘机呼吸有点重的说道,“魏婴,别闹。”


“我那里闹了,都八天没见了,二哥哥是不是不爱我了,”魏无羡一边说一边伸舌头舔舐着蓝忘机脖子,蓝忘机加快步伐回到静室,并没有把魏无羡放在床上,而且直接放在桌子上开始吃起来……


而寒室内,蓝曦臣已经叫人提前准备好了热水,本来是想叫江澄先沐浴,没想到江澄直接过来帮自己。


“晚吟,涣自己来,你今天太累了,得好好休息,”蓝曦臣退后一步,躲开江澄的手说道。

“涣哥哥,你不想让我帮你吗?”江澄抬起的手停在半空中,一脸委屈。


“晚吟,不是,涣不是那意思,”蓝曦臣看见江澄这个样子心疼的上前一步把江澄搂进怀里,“涣怕控制不住,明天还有正事要做。”


从江澄清醒之后俩人连吻都没接过,双方都在克制自己,很有默契的想把醒来之后的第一次留给他们礼成的那一夜,但今天是他们定亲的日子,又被魏无羡刚才那故意的话,使得俩人现在都有些心乱如麻。


“涣哥哥,我帮你,今天是我们定亲的日子,我真的很想帮涣哥哥做点什么,什么都好。”江澄在蓝曦臣怀里抬起泪汪汪的大眼睛,眼里有泪水,更有爱和期待。


“好,”蓝曦臣也不在坚持,用嘴唇拭去江澄睫毛上的眼泪,声音温柔的说:“那麻烦晚吟今晚帮涣沐浴更衣。”


“嗯,”江澄脸红的轻声应道,然后后退一步开始帮蓝曦臣脱衣服,偷偷抬头见蓝曦臣在看自己,脸更红了,从自己怀中拿出属于自己的抹额,直接蒙住了蓝曦臣的眼睛,“不许解下来。”


“晚吟”

“不许说话。”


蓝曦臣听见江澄这句话,果然乖乖闭上了嘴巴,只不过有点小委屈的凭直觉看着江澄,见蓝曦臣这副样子,江澄一下乐出声,环上蓝曦臣的脖子,把自己的唇送上去……


这里一段可以跳过不看,想看的走微博,翻了好几次【惩罚·定亲】 


“抱什么抱,都什么时辰了,还不赶快沐浴,”江澄脸色有些许微红的说道,底气明显不足。


蓝曦臣从江澄的神色看出江澄内心的想法,他又何尝不是一样的想法,但现在他真的很想很想抱抱江澄,“晚吟,让涣抱抱你,一下就好,一下就好。”


看到蓝曦臣期待又渴望的眼神,江澄心下子就软了,走上前主动抱住蓝曦臣的腰,闷闷的声音传入蓝曦臣的耳朵,“涣哥哥,我好想你,真的真的好想你。”


蓝曦臣一把反抱住江澄的腰身,力道之大像是要把江澄融化进自己的身体里,微微侧头在江澄的头发上落下一吻,轻声说道:“晚吟,涣也很想你,很想很想。”


倆人就这样抱着,什么也没再做,什么也没再说,而江澄在蓝曦臣的怀抱里整个身心全都放松,原本坚硬的**也慢慢回归本来的样子,又过了一会江澄在蓝曦臣怀里说道:“蓝涣,我还没帮你沐浴更衣呢。”


“那麻烦晚吟了,”蓝曦臣并没有推托江澄为自己沐浴更衣,他知道今天江澄想把自己处处照顾到,想给自己一个完美无缺的定亲,想到这里的蓝曦臣很感动,情不自禁的在江澄额头落下一吻,“晚吟,谢谢你。”


江澄什么也没说,只是看着蓝曦臣甜甜的笑了一下,一切尽在不言中,伸手为蓝曦臣脱掉身上最后的衣服之后,牵起蓝曦臣的手,把人带进沐浴桶里很认真的帮蓝曦臣擦拭身体,一寸一寸的肌肤仔仔细细擦拭着,好像刚才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蓝曦臣完全放松身体,也没再想刚才的事,哪怕江澄在帮他清洗分身处的时候,蓝曦臣也毫无反应,因为俩人现在脑子里都只有彼此那份深深的爱,不参杂任何情欲的爱。


三年了,他的晚吟终于回来了。

三年了,他终于可以见到蓝涣了。

三年了,他们终于定亲了。


【潘多拉·TBC】


小盒子:这定亲礼仪纯属是我自己乱想出来了,不要跟我说这定亲仪式不对,和古代有出入之类的话,别太认真,别太计较,本人能力有限。


评论(28)

热度(1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